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热电阻特点

热电阻特点

一、简介  现在国外普遍都使用铠装式铂热电阻,铠装铂热电阻主要结构有金属外壳、导线、氧化镁粉、铂热电阻等组成,它具有抗震、耐弯曲、反应快、耐腐蚀、体积小等优点,铠装铂热电阻不但取代老式装配铂热电阻,而且能在强烈震动、有腐蚀场合中使用,使原来一些不能测试的问题得到解决,是现代工业控制过程中优先选择的产品,广泛应用于石油、化工、冶金、电力、纺织、军工及科研等部门。

二、主要技术参数见表:

注:

(1)t为被测温度的绝对值。

(2)R100/R0=1.3850为IEC标准,R100/RO=1.3916为日本、美国的老标准。

(3)φ3以下元件只允许使用≤300℃,φ4—φ8一般只使用在≤550℃,特殊可用850℃。

(4)AA级和A级电阻不适用二线制

 
三、铠装铂热电阻主要技术参数

a、使用温度:-200~850℃

b、绝缘电阻:在环境温度25±10℃,湿度≤80%的条件下,绝缘电阻应≥100MΩ

c、置入深度:100~25000mm

d、铠装外径:φ2~8

e、时间常数:无外保护管≤9s,带外保护管≤180s

 
四、隔爆铠装铂热电阻主要技术参数

a、使用温度:-200~850℃

b、绝缘电阻:在环境温度25±10℃,湿度≤80%的条件下,绝缘电阻应≥100MΩ

c、置入深度:100~25000mm

d、铠装外径:φ3~8

e、时间常数:无保护管≤9s,带外保护管≤180s

f、外壳防护等级:IP65,防爆标志dⅡBT1-4、dⅡCT1-6


五、多点隔爆铠装铂热电阻主要技术参数

A、使用温度:-200~850℃

B、绝缘电阻:在环境温度25±10℃,湿度≤80%的条件下,绝缘电阻应≥100MΩ

c、置入深度:500~25000mm

d、铠装外径:φ3~6

e、时间常数:无保护管≤60s

f、外壳防护等级:IP65,防爆标志dⅡCT1~6、ⅡBT1~4

g、点数:3~8

 
六、装配式热电阻特点

  装配式热电阻作为温度测量和调节的传感器,通常用来和显示仪器等配套,以直接测量各生

产过程中自-200至+500℃范围内液体、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的温度。

 
七、装配式热电阻类

  ℃时的公称电阻R0,电阻比R100/R0 及测温精度(见表一)

注:1、t为被测温度的绝对值(℃)。

  2、云母骨架元件使用温度上限400℃,玻璃骨架元件使用温度上限500℃;陶瓷骨架元件使用温度上限

    650℃。

 
八、保护管材质及时间常数

九、装配式热电阻主要技术参数

a、使用温度:铂热电阻:-200~600℃,铜热电阻:-50~150℃

b、绝缘电阻:在环境温度25±10℃,湿度≤80%时,绝缘电阻应≥100MΩ。

c、置入深度:100~1500mm

d、时间常数:保护管(φ12、φ16)≤90s,锥形管≤180s

 

 

 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森思特 ST814X系列 PID温度压力控制器

森思特 PHG210系列 酸碱度测试控制仪

森思特推出PHG210测试仪

森思特 ST-QYH系列 透镜可调焦红外测温仪

森思特 ST-DCT 双色红外测温仪